train02.jpg

我問過很多朋友,對於大家第一次上台北的經驗似乎都不太好,尤其是我們這種悠閒步調憑感覺走的人,台北馬路上川流不息的人潮與快速的步伐常常會有一種窒息的壓迫感,這些人到底是在趕個什麼勁啊?

後來上台北的次數越來越多,對於那種步調就習以為常,可以視而不見。我已經習慣在這樣快速輪轉的生活模式裡安身立命。而且有豬小恩在,尋找美食就變成我們的樂趣,不過台北好吃的食物價格往往不會讓我驚喜,這是一個敗筆。為什麼突然提到台北呢?因為我就快上台北表盟實習了。一個好好高雄人不待在南部,或到台中老地方跟大家瞎攪和,多少是有那麼一點想證明自己能耐的意思,外加一點為愛走天涯的流浪感,哈哈哈哈。
在沒回到高雄時,已經在劇場打拼2個年頭了,現在算是邁入4年,在求學的時候也只能有一次沒一次的打打劇場游擊,這話的意思是,如果你們來高雄我就是盡力罩你們的意思。久久那麼一次,老實說還蠻讓人驚恐的,從早到晚排好的進劇場時間表,不到晚上10點多不能休息,常常想這樣無止境的等待、排練、修改、排練、等待,我以前也是這樣熬過來的,現在卻有一種不耐的感覺,這是不當演員的悲哀,開始用步驟與條列式的腦袋思考,好讓我處於一種有效率的狀態,所以越做行政我就越想當演員,這是矛盾的地方,做行政可怕就在你每一刻面對的都是真的,ㄧ旦我得罪某人、做錯事可能就很難挽回,我記得上次李國修老師來演講說的一個詞真好,就是”戲假情真”,我在情節裡可以放心的大哭大笑,因為戲假我可以用真感情,前台可不行。我猜如果哪一天可以上台一定會超盡力的,(可見我以前的不認真,ㄏㄏ)人家是”愛過甲哉痛”,我是”做行政才知演員好”啊!
train03.jpg
p.s我覺得我應該停止討論這種兩難的話題了,回歸研究所正途吧!我這個三心兩意老是掙扎要不要跳火坑的死傢伙,我沒有勇氣,真不像我的作風,且從台北扯到劇場,轉的也太硬了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