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reamap.jpg
這次誤打誤撞去到韓國,留下很好的回憶。為什麼說誤打誤撞呢?原因是年初全家人在大統新世紀的韓國物產展買了兩瓶柚子茶,就抽中了立榮航空高雄-仁川來回機票一張。在這裡奉勸大家,中到機票真的不要去領,不然就把它賣掉,除非你是跑單幫或自己ㄧ人常去韓國就很划算,原因是中獎機票的使用日期有很多限制,而且不會比你參加團買機票便宜,團體票會比這種單張機票便宜,這是ㄧ定的,所以如果要出國玩,直接參加團一定會比較划算,不要再被中獎噱頭給騙。
就因為機票時間的限制,所以我只好在學期還沒結束,報告纏身事務繁忙的狀況下,發揮我效率女王的本事,在出國前一晚還忙到半夜1點多,然後呈現哈巴狗的狀態開始我的韓國之旅~

星期五一早7:30到小港機場,天氣不太好,沒想到就是台灣連日豪雨的序曲,只是當時沒想到,不過幸運的是,旅程的五日來韓國晴空萬里。
korea01.jpg
中間就是要帶我們前往韓國的飛機-立榮航空
korea02.jpg
第一次看到高雄的上空 很美

korea03.jpg
飛行時間兩個半小時,機上ㄧ定要吃餐,真飽~




  • 第一站 韓國仁川機場


  • incheon.jpg
    權相宇與小恩熙的大型海報,特別是小恩熙,我在韓國五天就看到她三支廣告,真的是很紅!
    韓國政府將永宗島、龍游島之間的大海,圍堵填平成平地後,2001年開始興建完成『仁川國際機場』,是一座24小時營運的超大型機場,果然是有國際級的水準。

    還有很好玩的廁所,按ㄧ下旁邊的紅色按鈕舊會換上新的塑膠套,非常貼心
    baseroom.jpg


    韓國的環保真的很厲害(之後會慢慢介紹韓國環保的小細節),一抵達仁川機場上廁所就發現他們的衛生紙只有一層,不像台灣的衛生紙一抽都是兩層,我原本想說是機場比較特別嗎?結果五天下來,韓國全國的衛生紙都只有一層。韓國飯店的垃圾桶也不放塑膠袋;另ㄧ個經典是"澱粉做的牙籤"~厲害吧!當地的金導遊說,以前韓國的牙籤並不是澱粉做的,也是木頭做的,但牙籤混到廚餘中給豬吃,豬吃廚餘被牙籤扎了肚子會死,後來就想出了這種澱粉牙籤,遇水就會軟掉,久了就自然分解,又聰明又環保。
    korea05.jpg
    飯店用的棉花棒柄是木頭做的@@



    Day one 扶濟浦的海鷗船
    korea04.jpg


    成群的海鷗沿著船邊飛奔而來,還會表演接蝦味鮮的特技,只是每一隻都被觀光客餵的肥肥胖胖,該減肥囉!







  • MBC大長今攝影棚

  • korea06.jpg
    MBC為了拍攝大長今所搭建的攝影棚,真的很漂亮,每一個角落都有搭配實景的劇照,果然大手筆,大長今如此高的收視率,也為它賺進大把鈔票,連帶讓這個攝影棚成為觀光勝地,我自己也超喜歡李英愛的^_^。(位在攝影棚外大片綠色草地外灰色建築物的MBC電視公司)
    korea07.jpg
    宛如大長今的再現





    悠閒舒服的春川明洞
    位於春川市中心,也是春川最繁華熱鬧的地方,道路兩旁有一間間比鄰而居的各式商店,中間一整牌的路燈還點綴當時劇中出現的聖誕樹,清楚標明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相約的地點,在這裡逛街的感覺很棒,輕鬆又安靜,我和老媽還第一次用導遊教的韓文殺價成功,超開心的。這邊的店家老闆人都不錯,你只要拜託老闆算便宜都會自動降價,賣的東西比東大門好很多且價錢合理,超讚的逛街所在,春川真是個開心又浪漫的地方。
    korea09.jpg






    同樣在春川明洞巷子裡面的炒雞排年糕!超級一個好吃,配上生菜與沾醬超棒,許多人到這一定要吃的名菜,讓大家讚不絕口!

    korea08.jpg




    晚上休息的地方~LG渡假村
    不愧是韓國的三大集團之ㄧ,我原本以為LG只是做家電的品牌,根本不是這麼ㄧ回事,這個超漂亮的度假村也是韓國人度假的勝地,旁邊就是一個超大的滑雪場,這邊冬天幾乎客滿,飯店房間是兩間房一個廚房一個客廳,廚房裡所有東西一應具全,可以在這裡煮飯煮東西吃,飯店一樓就有超市,什麼東西都有,非常適合全家人度假的好所在。
    korea10.jpg
    LG裡舒服的地炕睡舖+早餐+可愛養樂多



  • Day two 充滿自然人文的南怡島


  • korea11.jpg


    南怡島之所以會那麼出名多少是因為冬季戀歌的關係,島上著名景點都可以看到裴勇俊與崔智友的大型海報,這裡已經變成勇俊迷朝聖的地方,日本觀光客非常多,專門賣紀念品的戀歌之家會擠滿日本歐巴桑搶購(我猜他們大概想把整間店都搬回去吧),裡面老闆娘日文很遛,也對著我們狂飆日文,我只好很無辜的對他說了sorry,他馬上改用英文對我介紹商品價錢,搶錢功力可見ㄧ般。
    南怡島名字的由來起因1468年韓國有名的南怡將軍27歲在這裡自盡,為了紀念他,就把這個島取名南怡(很像我們中國歷史上的岳飛)。後來1965年首齋閔丙壽親手在這個島上種下數千株樹木,才有我們現在看到那麼美麗的景色,這裡除了觀光客外,也是情侶們非常喜愛的約會地點,非常浪漫,島上的店鋪都是用木頭搭建的小屋,融合原木佈置很有藝術的氣息。島上也有很多小動物,都不怕人,在固定的範圍走來走去,在這個島上可以看到自然與人文融合又增添甜蜜浪漫氣息,完美無缺。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島上的Book Festival,我也拍下了展場的外觀,對於韓國人策展布置的用心非常讚賞,發DM的地方看不到任何紙屑,又再加了十分!
    korea12.jpg








  • 歡笑與快樂的奇幻樂園 愛寶樂園

  • 世界榜上有名第七大的遊樂園,我們到的時候正是週末假日,到處人山人海,不只觀光客,韓國人也愛來這裡遊玩,不同的主題館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喜好,1~99歲都可以在這裡盡情玩樂。
    我一進樂園就被穿著直排輪鞋到處溜來溜去的清潔人員給嚇到,只見她迅速的朝我飛奔而來,ㄕㄨㄚˋㄧ聲就把旁邊的垃圾一掃而空,超帥的!映入眼簾的都是超級可愛的玩偶道具,舉凡惡魔叉子、光劍、鹿角耳朵、仙女帽應有盡有,所有的建築物都像童話一樣,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主題,毎ㄧ個照面的工作人員臉上掛滿了微笑,熱情的揮手打招呼,真是讓人心情完全飛揚起來!馬上讓你徹徹底底的融入愛寶這個歡樂殿堂。
    在愛寶可以買外國人專屬的Q-pass,事先預約就可以讓你免去排好幾個小時的隊玩到指定的遊樂設施,超爽的特權,導遊幫我們預約了人氣指數最高的野生動物園,這個動物園是世界上唯一獅子與老虎一起生活的動物園,我們坐上特別的遊園車進到動物園裡探險,不要看開車的司機只是單純的司機,他們每一個人根本就是訓獸師,有的甚至會配合觀光客講簡單的中文,就看他在駕駛座上開窗指揮大熊跟車內的乘客打招呼,有夠厲害,我又再一次為韓國人所著重的小細節折服!(動物園不是只有看動物,還可以跟動物互動,這個厲害,還有Q-pass也是)

    korea13.jpg
    懶洋洋的獅子先生與會朝你揮手的大熊先生

    korea14.jpg
    華麗的嘉年華特技表演,當唱到愛寶樂園主題曲彩紙紛飛的時候,竟讓我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等到表演完畢工作人員用吸塵器將彩紙整理乾淨,等待下一場的演出,有條不紊!

    korea15.jpg




    ㄧ樣在愛寶樂園內的人體奧秘展,讓歡樂的樂園也附有教育的意義。因為都是韓文我實在無從判斷起到底是大陸製還是德國的巡迴展,不過直接從DM設計看就比台灣好太多,沒有恐怖的感覺,因為科工館那時的DM實在是有點恐怖,拿起來會有讓人手軟的感覺(現在找不到沒辦法比較),展場的設計更加有創意,直接走進心臟與腸子一探奧秘,網站上也做了相關活動例如照片票選,讓觀眾更有參與感。一樣都是人體展,感覺就是不一樣!
    人體大探索台灣巡迴展

    除了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外,過沒多久就有精彩的表演,每個小地方都有好玩的事發生,讓你捨不得離開!
    korea16.jpg
    ㄧ路敲敲打打開到定點表演的舞台車,你不注意都不行,真讓人傻眼!




  • Day three Aiins World


  • korea18.jpg

    這裡其實就是俗稱的小人國,不過它集合了世界著名109座建築物,非常的精緻與漂亮,雖然是等比例縮小的模型,竟也有壯觀的感覺。到這邊我就要特別提ㄧ下韓國政府觀光做的之好,從上述我提到的南怡島、愛寶樂園到現在的Aiins World,一定都會有三國語言以上的簡介DM,讓你在玩樂的同時不會有語言上的障礙,也能清楚知道各個園區的介紹,非常貼心。之後我們所去到的地方都一樣,因為有中文的介紹讓我能在這邊詳細的分享,哈哈!

    korea17.jpg

    這是特別要拍給阿妮看的,不知道你還記得不對稱美感的豬腳湯詩,這邊有人可不讓你專美於前!

    korea19.jpg

    彷彿就真的站在紐約街頭!








    韓國北緯38度線

    korea20.jpg

    這裡真的是非常感傷的地方,圍牆邊掛滿了離散家屬尋找親人的照片,連邊界的鐵絲網都繫滿了寫上親人名字的白色布條,還有親人穿過的鞋子遺物等,當初戰爭因此留在北韓的親人到現在是死是活都不曉得。導遊跟我們說北韓就像一個大監獄一樣,非常的封閉,南北韓彼此不相往來,連書信電話都不能交流,看著隨風飄揚的白色布條,這樣慘忍的歷史悲劇活生生的擺在眼前,我們可以隔著江水遙望遠處的北韓,但卻對那裡的世界一無所知,如果我有親人因為戰爭的原故留在北韓一定會非常的痛苦吧?韓國的歷史簡直就是台灣的翻版,但我們早就能與大陸交流且開放探親,南北韓到現在仍是完全不行,所以韓國人很討厭日本人,他們是促成這種結果的兇手之一(難怪前陣子大陸要連韓抗日),這裡有用砲彈鑄成的和平鐘與與戰爭石牆,搜集了全世界各地戰場上的石頭,祈禱世界能夠永遠和平!


    korea21.jpg

    第78顆 台灣台北戰場上的石頭



    korea22.jpg

    連接南北韓的鐵路,早就被阻斷




    中午恢復心情補充體力的人蔘糯米雞湯+麵線,超級好吃!
    korea23.jpg





  • TOKEBI STORM
  • 網站連結直接點選enjoy馬上感受TOKEBI STORM的強烈節奏!
    能夠在專屬劇場觀賞量身打造的演出就一定會有強烈的震撼,好多驚人的效果不知道是如何做出來的,節奏很強能緊緊抓住你的目光,這不是聽的打擊樂,是看的打擊樂,非常炫麗!跟觀眾的互動非常好。TOKEBI是韓國傳統的鬼怪,喜歡吃吃喝喝唱歌跳舞,故事的開端是TOKEBI惡作劇將流行樂團的團員抓來比賽打擊樂,贏了才可以回到人間!整個劇的節奏可說非常緊湊,毫無冷場,也巧妙的將傳統與現代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此劇的觀賞者80%以上是觀光客,畢竟音樂無國界,韓國政府也非常有計畫將TOKEBI STORM與NANTA推上國際的舞台,他們也都有自己的專屬劇場,成為觀光客來韓國一定要看的表演之一,這樣對表演藝術的用心是我們要學習的!
    korea24.gif

    korea25.jpg
    節目單同樣有中日韓文三種版本,我非常興奮的找所有演員簽名!



  • 韓屋村巧遇首爾端午節傳統慶典

  • (中文繁體簡介)
    korea26.jpg

    韓國五棟重新復原的古蹟聚集在韓屋村,跟台灣一樣他們這禮拜也在慶祝端午節,很有意思!這樣的傳統慶典就像我們的藝術季一樣,我超愛它們的氣球拱門,又復古又別致,這個慶典當然少不了韓國傳統擊樂,不一樣的定點規劃了不一樣的活動,非常用心,第一次看到韓國的藝術季給予很高的評價,只可惜我沒有時間到一個個攤位去看看,不過有蓋到韓國傳統平安符,好興奮,希望能心想事成!



    korea27.jpg

    晚餐正港韓式石鍋拌飯,而且韓國人真的很會拌!



  • Day four跟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華克山莊

  • 這裡簡直就是韓國政府吸金的所在,只有外國人持護照才可以進出飯店購物、看秀,超級的富麗堂皇,免稅商店集合各家名牌,還有唯一合法的賭場,讓你盡情的在這一擲千金,即使不在賭場,我個人認為免稅商店也會花去你大把銀子,這裡免稅賣的比有稅還貴,各國語言都可以在這暢行無阻,買東西有懂中文的人為你服務,果真非常搶錢。我的財力不夠雄厚,抱著強烈好奇心到賭場一探就竟,看別人賭的不亦樂乎,順便收集各種賭法簡介,覺得自己還蠻好笑的,算是開了眼界!必須在此地兌換三萬韓幣才能擁有華克賭場紀念鑰匙圈一枚,非常的精美,我不賭博,只好看看作罷!
    korea28.jpg


    第二個重頭戲就是華克秀,果然富麗堂皇的華克山莊就有豪華無比的秀,簡直像置身國際級頒獎典禮,我們可以ㄧ邊喝著紅酒一邊看表演,好像貴婦啊!入場門票合台幣1800多塊,算是我看過最貴的表演了,貼心的導遊還為我安排正中間的第一個位置(不過有點太近了,ㄏㄏ),好處是舞者的身材ㄧ覽無疑,我還可以跟雜耍師互動,還被捉弄,哎呀!壞處是頭轉的好累,每一分鐘都華麗炫目還真讓人有點無法招架,出乎我意料之外上空秀一點都不讓人覺得色情,身材超棒啊,連我這個女生都要讚嘆不已,不愧是世界三大秀之一!
    korea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