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焦慮,找不到靈感的來源,或是已經無感??


我後來發現一直沒提到小劇場murmur這件事情,大概是我也遇到了寫東西的瓶頸吧?
這要從2005年前的呈現本說起,在演出完後,有一位老師在自己網站發表一篇頗激烈的劇評,引發了正反兩方的論戰。那時有一個問題就一直困擾我,究竟演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是好還是壞?因為我的確是被感動到了,但那種感動是我也將自己投射在裡面了!別人不一定有相同的經驗,所以每個人所能接收到程度不盡相同,仔細想想,自己所認定的好看,其實是有點一廂情願。之後又在台南人看到了外表坊的暗殺Q1,內容是劇中劇,我比較關注的是描寫劇場現實生活的那一段,沒錢、滿肚子熱情、感情生活可能很精采、有時還會情緒失控等等.....諸如此類。老實說我當下的感覺是,沒錯,劇場的人就是這樣,那個地方我也曾經生活過,非常真實;但那些對劇場一無所知的人呢?我猜,他們大概就不會走進來這了吧?小眾又自我風格獨具的小劇場,開始自己的喃喃自語時,其實有一點自艾自憐
,好笑無奈又無解。
我的問題終於在期末的藝術經紀平台獲得了一點舒解,戲劇反應人生,但反應的只是一小部分人的人生,那就很難打動人心。現在看戲,已經很難回到當初看第一部歌舞劇的心情了,那是綠光的結婚?節昏!-辦桌,我可以因為戲裡的姐妹情深而落淚,深刻的感動,其實蘊藏在ㄧ般人的生活瑣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