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都有新奇的看戲體驗
本人的"吸引法則"非常管用
掙扎了兩個禮拜 因為票價太貴始終沒有下手的〔浮生若夢〕
早在開演前數禮拜就一票難求 
因為抵抗不了眾人口碑的誘惑 讓我在最後一秒買到票進場 
(過程太離奇就不多說 直接進入正題)
p.s不過只看了二部曲 沒有看首部曲 像我這種倒過來看的人應該不多吧?



導演從進場就營造了全方位的看戲體驗 大帳篷中所搭建的舞台與觀眾席
到處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
類似船型的開放式舞台 不管移動的轉盤舞台進出 或觀眾的隨意走動
都很有一種人生流轉的氛圍
沒有太多的台詞 沒有炫麗的電腦燈光 只靠兩人完成全場的音樂演奏與音效  
神乎其技的轉舞台技術人員 時間點掌握的恰到好處
只在四坪大的轉盤舞台上呈現細緻的場景
所有的ㄧ切都是靠人營造出來 這是最讓我讚嘆與感動的地方
戲如其名 值迴票價

最lucky的是 導演莫努虛金還答應了北藝大的座談 
讓我握到了她的手 真開心
我喜歡她全開放式的帶領演員們完成作品 
但這也表示演員要有ㄧ定的功力讓導演挖掘 反而有更大的壓力

另外ㄧ件事是發現大師們都有過人的親和力
讓人除了佩服大師的才華之外 更加喜歡這個人
這似乎是在學院工作中的另類收穫 可以看到大師不為人知的ㄧ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