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一些管理上的感想,我總覺得所謂的管理,並不是書上制式的理論而已,它是能夠依循不同環境做變更調整的活用的技術,每個人其實都可以建立起自己的管理風格,因為現在在藝術的公部門工作,我也非常希望能將劇場中的創意與活力帶進行政工作中,讓自己不要被制度給捆綁,而且也要懂得尊重藝術工作者每ㄧ個人的自我性(雖然我常常覺得這些人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可以弄成這樣而感到不以為然,甚至不耐煩,但這也是我的自我性,似乎也不能這樣批評別人),但在公部門的行政工作中所遭遇到的小小的挫折,我總是試著讓自己解套。最近讀野村正樹所着的ㄧ本小書<<效率!新時間管理術>>中"繞遠路的人生讓自己更加開闊"ㄧ文給了我一點小小的鼓勵!

ㄧ生的時間有限,所以不容許繞ㄧ大圈去達成目標。
持這種看法的人不少,不過人生是無法讓人輕易下斷言的。

在人生每個不同階段所學習到的經驗,新的資訊與技能其實都拉大了自己人生的領域!
所以我在這裡一定也累積了許多東西,並不是只有複雜的人事與不耐煩而已,還有許多有趣的事物。

我在藝術行政工作上一直不斷提醒自己的初衷,時時刻刻不會忘記也不能改變,第一次看歌舞劇的感動與義無反顧進入表演藝術界的熱血,所以ㄧ旦有所抉擇,我都會一直記著這個初衷,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反覆想起。

大概是因為陸陸續續接到劇場朋友們工作的邀約,所以覺得非常感謝,ㄧ方面是這些朋友沒有忘記我,也非常肯定我在劇場工作的能力;另ㄧ方面是被公部門制約但卻無法逃開它所給予的優渥福利感到有點無奈,因為我心裡想的還是比較直接藝術行銷的工作(現在算是間接嗎??),所以我要在這繞遠路的過程中更努力學習!

上禮拜聽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音樂會”打擊樂與他的好朋友們”受到很大的感動,ㄧ分面是因為這場音樂會將國內音樂界的大師們集合演出,他們精湛的演奏讓人無法移開目光;另ㄧ方面是這些大師們臉上的誠懇謙遜與高超的音樂造詣讓我非常感動,他們年輕時是一起玩音樂的好朋友,十幾年過去了,都成了音樂界裡屬一屬二的大師,用音樂譜寫的友誼,感覺真的很好。

現在二十幾歲的我們,還在劇場裡工作的朋友們,幾十年後我們會在哪裡用藝術譜寫這樣令人深刻的友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