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大開的戲都是比較複雜的心情,因為裡面的人與我有過太多的回憶,昨日一進劇場就聽到<真相>這首歌,當下想到的是:啊~實在是好多年了啊!有了旋律我還是可以唱出來呢!在演出時讓我落淚的那一首歌……

雖然不是大開的創團團員,但身為母老虎的一員有著革命情感的我們,我回想起大家天天膩在一起的日子,一起排練、一起回家、一起吃宵夜、一起唱歌、一起在秘密留言板裡激烈熱情的討論、躲在咚家罵導演、半夜兩點跑印刷廠趕節目單的那些日子,有很多事都跟以前不一樣了,但那些甜蜜的過去,還是非常深刻。

《再說再見》這齣戲對我來說就像清粥小菜一般,對照我剛看完重口味的《給普拉斯》、北藝大的畢製與國際劇場藝術節後,沒有精緻的道具佈景服裝舞台,似乎更傳達一種樸實味道,很中南部,我覺得。北與南的確是有那一段距離。

演員都是我認識的朋友,就不多講客套話,大家如果可以,試著找好的劇本練習情緒的轉折,我覺得比即興好,雖然從自己的感覺出發最真實,但一個人的生命經驗是有限的,發展出來的故事太自我,沒有辦法感動到大多數的人,這是很可惜的地方;而演員所累積的厚度要時間的焠鍊,小星星很棒,很可以抓住觀眾的目光,但要好好掌握節奏似乎還需要努力,有時劇情太急轉直下了,且有一些角色太over以至於變得很卡通,也可能是導演要的戲劇效果,不管怎樣,如果你願意走出劇團學習,你一定會更上層樓的!我期待你成為小劇場的天王!

我很喜歡小中的OK蹦T恤,超可愛,而像串場似的獨白很自然反而比較接近我所想的樸實的感覺;靖欣的片段似乎一直在比較高的level,開心與down的區格沒有很大,如果層次再明顯一點就更完美了;九另我倒希望她可以突破可愛天真爛漫的角色;陽山與秉威也是走自己一貫的風格,不過秉威的怒氣讓我覺得有點爆走,呵呵。

還在劇團的你們,實在是非常努力啊!如果想要突破,試著走出劇團吧,大家需要更寬闊的環境與養分來磨練成長,更放開自己的眼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