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的戲總是讓我驚艷!

閩南語要如何與中國古籍《山海經》結合在一起,是整齣戲最讓我好奇的地方,似詩歌的台語唸白與儀式竟讓我深深感受戲裡傳達的力量,讓閩南語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精緻感,服裝與場景搭配的非常漂亮,觀眾似乎也與男孩一起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神話故事,我們跟著英雄一起冒險,也跟著學習如何戰勝自己!

沒有辦法抗拒環境劇場的魅力,如同觀賞優劇場《入夜山嵐》的體驗,環境劇場裡渾然天成的宇宙大幕與山林風影,比任何繁雜的舞台布景都要來的氣勢磅礡,更不用說在二級古蹟滬尾炮台裡的戲劇享受,歲月的痕跡更加添了歷史古籍的神秘感,的確是呈現《山海經》的首選場地,我所觀賞的場次在演出當天參雜著間歇毛毛細雨,又多了些許蒼涼氣息,金枝為《山海經》所營造的全方位戲劇享受,從觀眾入場到整齣戲結束,讓我覺得很貼心沒有辦法挑剔。

我的小建議:
不知道是場地太大還是風的關係,麥克風的聲音總有散掉的感覺,不是聽的很清楚,觀眾要是能在演出前先讀過節目單的劇本,就更容易了解劇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