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文字能力退化很多,Blog遲遲沒有進度,Anyway~
終於放暑假了,應該來總結一下我前一陣子忙碌的搬家生活。

在山上待了將進一年後,我非常突然的搬到了西門,原因是因為我們很久以前住過的,20幾年臭小恩家舊套房的房客突然搬走,所以就突發異想砸大錢整個裝修入住,裝修的過程實在是很複雜又麻煩,要決定很多細節,並在B&Q與認識的裝修師父之間掙扎,後來決定給認識的師父做,又完全是以急驚風的速度完成,讓人整個措手不及,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考慮,不過好在完工後煥然一新,多了一個新窗台,配上IKEA買回來的一桌四椅,成果很讓人滿意,最後找來倩弟與毛裝上層板,他們也充當了一個下午辛苦的埽地工,以可樂森林的炸薯條、雞塊作結,終於有一個小窩啦,這週算是整個完工,先跟大家分享我的窗台吧!

我的新發現:新的上班路線-二重疏洪道、延平北路、大稻埕碼頭

因為換了新地方,這幾天一直處在迷路的狀態,還差點騎上高速公路的橋,真是嚇死我了!不過也發現了路上很多好玩的風景,不但有荷花公園、腳踏車道、第一化工的旗艦店,也有很漂亮的河景。

拜西門地利之便,我們看了三部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吃到很特別的燒冰,我要推「西坦唱布魯斯」(Sita sings the Blues)這部動畫片,可愛又爆笑,這部片乍看似乎是在講印度神話Sita遭丈夫Rama懷疑不貞的故事,但其實還有導演現實生活的另一條線。片中用了1920年代廣播名伶Annette Hanshaw許多首爵士藍調,是一部很大人的動畫片。

最近驚為天人的歌:

盧廣仲的專輯[100種生活]與陳奕迅的新歌[然後怎樣]
盧廣仲應該是個搞笑咖吧,歌的邏輯簡直跟雀斑樂團不相上下,我超愛這種對啊對啊不用大腦的fu,舒服,而且他的聲音跟他的臉實在搭不起來,沒想到他還是大學生,另一個經典是他模仿Vitas在網路上爆紅,總之他的歌實在深得我心,推!

陳奕迅是我家臭小恩的偶像,每一張陳奕迅的專輯他都會買,前幾天在店裡聽
新專輯的時候,被[然後怎樣]的歌詞嚇到,林夕實在是太厲害了,把很無奈的心情描寫的很深刻,然後怎樣~


作詞:林夕
作曲:曲世聰
編曲:周國儀
製作:Jim Lee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乾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 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 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燦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