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悅觀眾一直是百老匯的強項!






又是一個因緣際會,讓我可以坐到5800的位子。第三次看歌舞劇,台灣的場次我總是不敢領教,原因是台灣並沒有真正適合歌舞劇演出的場地,再來是國外劇組遠渡重洋來台表演,票價之高是可想而知,在品質與金錢無法成正比的狀況下,我寧願選擇出國看正宗的歌舞劇。不過第一次進小巨蛋,是有蠻大的期待,小巨蛋場地的確比其他地方來的優良許多,為我在台灣看歌舞劇的壞印象平反不少。

歌舞劇裡不能免俗的華麗開場,成功的把大家帶到非洲草原中,獅子王裡的偶戲嘆為觀止,羚羊、花豹、飛鳥栩栩如生,擬人的動物卻不顯的突兀實在很厲害,演員們精湛的歌舞當然是歌舞劇的基本配備,但似乎是為了穿插歌曲與努力交代劇情,比起卡通版本的緊湊節奏,歌舞劇獅子王似乎稍嫌冗長,不過百老匯裡神乎其技的舞台特效、道具佈景、原汁原味的非洲風情(黑人演員在舞臺上實在是非常性感!),相信還是讓觀眾大呼過癮。



百老匯其實是適合中小型劇場?

百老匯總是盡力打破舞台與觀眾的距離,讓觀眾更感受到歌舞劇所投射出的能量,每每看到互動的場面,常常會恨自己為什麼不是坐在舞臺前,我記得高二時在倫敦看<貓>劇,ㄧ開場就先給你360度的舞台大旋轉,讓觀眾期待的心情又更往上攀升,本著這樣的精神,百老匯其實應該在中小型劇場,ㄧ旦來台演出,為了要平衡成本,當然會選擇可容納上千人的場地,對於無法近距離感受歌舞劇的觀眾來說,感動的程度一定是大打折扣。

不要懷疑,他們絕對不是唱卡拉!

我覺得第一次看歌舞劇的觀眾一定會有"演員唱歌那麼好聽應該是放CD的錯覺吧?",但歌舞劇的成本比其他演出高出許多,原因就在於:這絕對是現場指揮、現場演奏、現場演唱的表演啊!!當然這也是我最佩服百老匯的地方,所以它是貴的有道理。ㄧ般來講台灣歌舞劇的龍頭果陀劇團,也不太能辦到現場指揮演奏這件事,因為台灣的劇場實在是太窮太勢單力薄。以百老匯快上千萬的製作費,難怪一個演出要能演十幾二十年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