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陣子一直在想,為什麼海角七號會那麼紅?





       因為我是在海角上映第二週去看的,之後海角效應就靠著口碑ㄧ發不可收拾,每天看到海角票房不斷的成長,甚至變成一種全民運動(實在是非常符合台灣ㄧ窩瘋的特性),足見口碑行銷才是真正的王道!!不過要同時讓那麼多人產生共鳴,實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論故事結構其實海角七號沒有冏男孩完整,也沒有冏男孩要傳遞給觀眾,小孩子用自己的方式渴望愛那樣深沉的課題,它就是一個很輕鬆沒有負擔的電影,看完讓你熱血澎湃的走出戲院,覺得我們還有希望可以做夢之類云云.....
        我後來才真正領悟到海角那麼紅的原因,是因為它傳答了"我們覺得真正的台灣人應該就是這樣子"的精神:不爽就譙可是沒有心機,憨憨的滿腔熱血,認真的打拼,一種特殊的屬於台灣人的可愛,我們是一個複雜的島嶼,我們自己才懂,電視裡的政治亂象不是我們要的,腐敗貪污是非不分也不是我們要的,所以大家支持海角七號,我們都在每一個角色裡得到台灣人的共鳴,這一點真的很屌!

       
那跟老演員有什麼關係呢?呼應一下我去看了金士傑與李立群主打的舞台劇「針鋒對決」,金老師的功力真不在話下,他所塑造的伊阿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冏男孩裡也有一位非常資深的老演員--梅芳阿姨,我記得以前還蠻常看她演的八點檔,看康熙來了專訪,才知道梅芳阿姨退休到美國被李烈拼命拜託才演出冏男孩裡的阿嬤,梅芳阿姨還說現在演阿嬤的都碼年輕演員在演,誰還要看她演。(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聯想到美秀姐,當然她也演的很好,可是美秀姐其實很年輕)我在想如果冏男孩裡面的阿嬤角色,換成年輕的演員,那可能就真的冏了,電影還是應該要有電影的樣子,不能跟偶像劇相提並論,老演員給人歲月的質感是無法取代,茂伯爆紅大概也是這樣?彈著月琴的老伯伯該有的樣子,年輕演員儘管肢體再好,聲音與年齡的滄桑感是騙不了人。在表演藝術界裡面,國寶不是只有茂伯ㄧ人,恁都係國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