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看了很多與親情有關的片,似乎都跟老夫老妻有關,我個人ㄧ向對家人親子題材沒什麼抵抗力,常常會讓我感動落淚。

《秋天裡的春光》
導  演:維拉迪米爾米卡雷克(Vladimír Michálek) 
演  員:維拉提米布洛斯基(Vlastimil Brodský)、史黛拉查娜克娃(Vlastimil Brodský)、安德烈維奇(Ondrej Vetchý)



《布拉格練習曲》
導  演:【烈日長紅】楊 斯維拉克(Jan Svěrák) 
演  員:【遊子】茲涅斯維拉克(Zdenek Sverák)



《當櫻花盛開》
導  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örrie)
演  員:艾瑪魏波(Elmar Wepper)、漢娜蘿蕾艾爾斯納(Hannelore Elsner)、入月彩(Aya Irizuki)、娜雅鄔兒(Nadja Uhl)


      《秋天裡的春光》與《布拉格練習曲》恰恰好都是捷克片,因為跟朋友提起,朋友也推薦了另一部《幸福的永遠》都是家庭相關的影片,所以感覺捷克片似乎非常喜歡著墨溫馨有趣的家庭氛圍。

       Anyway,以上我所推薦的三部片剛剛好都勾勒出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感覺。(難道是我已經到了老夫老妻的階段?!)不過各片抱持的觀點不同,有的是"有些事老了也可以做",有的則是"我以為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過它們都在提醒我們,其實要好好過當下的生活,也就沒什麼遺憾了!我們可以選擇用輕鬆有趣的心情看待自己的人生,或是認真體會別人的生活,端看自己決定,要怎樣經營親子之間的關係,這是個難題。

        《當櫻花盛開》中另外著墨了日本的表演藝術"舞踏",當優穿著粉嫩和服拿著粉紅電話筒跳起舞踏,並跟魯迪解釋舞踏並不是你在跳舞,而是你的影子在跳舞時,我也很想跟著她ㄧ起跳舞了,我對舞踏並不認識,但這部片開啟了我對舞踏的興趣,這倒是很意外的收穫。這三部片除了《秋天裡的春光》節奏比較緩慢外,《布拉格練習曲》、《當櫻花盛開》的劇本都非常好,臭小恩還覺得《布拉格練習曲》簡直把男人想偷吃的複雜心情描寫的非常淋漓盡致,男人對火辣美女的勾引著實抵擋不住,而乖乖的男人想偷吃就只能從幻想中滿足,實在很好笑又可憐;而我呢?倒是更能體諒一個老爸爸的心情了,看完片,也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