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小時候每次回麻豆奶奶家,爸媽一定會帶我們到麻豆代天府拜拜,這個代天府被我爸封為最靈驗的廟,只要我爸有重大煩惱,ㄧ定會到代天府擲筊,籤詩對我爸來講當然是很準啦!據我瞭解,我會上研究所也是我爸抽到的,他非常自豪這件事情,不過是在北港媽祖那裡抽到的。我個人對擲筊就沒什麼太大感應,唯一一次擲筊,擲了半個多小時才擲到聖杯,大概是我不懂得跟神明表達我的意思吧?也沒有明確的想問什麼,所以神明一直不知道要給我什麼指示......總之話題扯遠了,重點是每次到代天府拜拜,買的金紙上面,會附一個用紅紙包好的綠豆糕,那個綠豆糕的味道到現在已經過了20幾年我都很難忘記,每次金紙燒掉我一定會把綠豆糕搶來吃掉(印象中我弟好像沒什麼吃到),粉粉的綠豆糕輕輕一碰就會碎掉,全部塞在嘴巴裡面就會馬上化掉,滿嘴都是超香的綠豆粉,超讚的啊! 

        後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常去代天府拜拜了,去年過年還去了一次,不過紅紙包的綠豆糕早就沒有了,現在金紙附的供品都是小包零食,我們會在大買場看到的那種,我想我是無緣再見到那超懷念的綠豆糕了。

        之後我在台北畫刊看到台北知名糕餅舖特輯,就看到龍月堂的大名,這幾天因為快過年的關係,年貨大街周邊晚上都塞車,很有大家採買年貨強強滾的感覺,我每天下班都走延平北路,會經過傳說中的龍月堂餅舖,跟強強滾的年貨大街周邊,抱著買零食的心情買了幾個15元的綠豆糕跟塩梅糕,還有過年會吃的豆棗、冬瓜糖、糕仔粒(傳統零嘴實在是我的最愛),回家一吃綠豆糕驚為天人,那就是20幾年前我最愛的綠豆糕的味道,一點不差,ㄧ捏就碎的綠豆糕,超High的,只是龍月堂的綠豆糕不是一整大塊,是六個小塊包起來,這一點不太過癮,不過光味道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啦!還有塩梅糕跟糕仔粒都好夠味,紮紮實實的傳統味道,一定要堅持下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