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片名:Presents 合い鍵
導演: 日向朝子
主演: 廣末涼子、玉山鐵二、有村實樹、真山明大 


最近看了一部讓人很有感覺的電影,present"備份鑰匙X海膽煎餅',是改編至日本作家角田光代的小說"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導演兼編劇的日向朝子所拍攝的"備份鑰匙',講的是交往八年的情侶後來分手的故事,短短45分鐘,平淡卻又濃烈的將女主角分手的心情演繹出來,搭配上影片清新的色調,分手的痛苦難過也變成坦然的釋懷,「時間的長度真的比不上時間的密度嗎?」,當女主角回想起八年來自己跟男朋友經歷過的點點滴滴,第一次收到男朋友給的備份鑰匙,我也回想起了我們在東海1弄的日子,第一次收到男友房間鑰匙的心情,那時候還特別到生活工場買了跟臭小恩一對的開罐鑰匙圈,「實在是很甜蜜啊!」,都會忍不住這麼想,在台中美好的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因為這部片,我忍不住買了原著小說,想看看女人ㄧ生的12個禮物到底是什麼?還有細細品味那收到禮物的美好。



日本片名:Presents うに煎餅
監督:石井貴英 (曾經導過濱崎步、EXILE等PV的新銳導演)
主演:戶田惠梨香、平岡祐太、黃川田將也、秋田真琴


這部小品的第二段「海膽煎餅」,不同於「備份鑰匙」的清新色調,走的是五彩繽紛的童話風格,每一個人物都有鮮明對比的色彩,非常活潑美麗,我非常佩服這片段的造型師,能夠將搶眼的螢光色做如此完美的搭配,非常厲害,而且,女主角的每一套衣服都好好看!這個片段講的是女主角大學畢業踏入職場的心情,因為職場不得意,男朋友也不爭氣,最後沉迷於聯誼戀愛,然後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的情節。「所謂成為社會人士,並非父母說的獨立自主,也不是以前同班男同學所自嘲的--成為齒輪的某根螺絲釘,而是買了十九顆多餘的巧克力。對現在的我來說,至少這就是社會人士的定義。」讓我忍不住想起自己剛踏入職場,以為可以很有抱負的做些什麼,後來都不是這麼回事,有點無奈的好笑。不過以我非常會轉念的個性,自然又發現了生活的另一個樂趣---手作。這部很吸引人的電影推薦給大家,聽說之後還會陸續拍攝「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的其他片段,真令人期待啊~~

原作:「Presents」(双葉社)/角田光代
             「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大塊文化發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