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http://miao.pixnet.net/blog

其實應該是從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談起,這個部落格已是我上班苦悶時的最佳消遣,有時朱大神來一筆的精闢見解馬上讓人怨氣全消,前陣子也因為朱大介紹艾青演唱的「My Angel」,讓我去聽了艾青首張創作專輯發表會與看了「渺渺」,皆是讓人感到舒服的創作,而渺渺,也勾起了好多高中時的回憶啊!


艾青的聲音很甜,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剛好月中也跟台北的高中同學聚會,這已是我上來台北跟大家的第二次聚會,都是嘴巴很賤的绣發起的,當初只是為了賭一口氣,爽快的答應有約必赴,所以绣ㄧ約似乎就沒辦法拒絕(事實是無法敵過她的賤嘴攻勢),對失聯達人來說,我最近開始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與以往的緣份相接,為什麼會這樣也說不上來,但還是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難道是為了滿足同學的期待?看這麼多年沒見你到底是圓是扁?),然後,跟久未見面的同學也只能天馬行空的亂聊,感覺大家都很認真的懷舊,我卻對我的高中生活一片空白,唯一留在記憶的竟然是"打掃"、"被輔導"、還有"Boring Five 之間的糾葛 ",但我現在也想不起學妹們的臉,與那時我們到底為什麼這麼轟轟烈烈也整個模模糊糊,女校高中生活對現在的我來說真是ㄧ整個片段又神祕啊,土風舞的舞步與英語話劇的笑話,都離我非常遙遠了,手臂ㄘ忍不住問我,你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妳是刻意忘記嗎?而且同學們也不知道我那時自習課幾乎都跑去輔導室被輔導,小時候叛逆的我根本無法適應保守又僵化的天主教女校生活,這大概是我刻意要忘記高中生活的真相吧? 然後,我把"小馮"封存在高中裡,再繼續往前走。

現在想想,我的求學路還真是充滿因為叛逆而衍生出的種種"精采"過程,現在因為工作,以往那些熱血拼勁似乎慢慢消失當中,感受越來越遲鈍,文字越來越退化......

渺渺不小心開啟了小小一角的高中記憶,穿著白色制服的我們,與女生之間複雜又甜蜜的友誼,鐵軌旁的校舍總會聽見火車經過的聲音,刻意遺忘的,一個小提醒還是會浮現出來,過去或許單純青澀美好,但老實說高中同學們,我還是比較想跟大家分享現在的事情,人還是要往前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