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摩托車生涯,遇過最扯的三次狀況,暨煞車皮磨掉、女版原子小金剛把我撞倒跌個狗吃屎,第三次——就在上個禮拜四,我的摩托車車架竟然被我硬生生的騎斷!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super4之前幾年住的是陰雨綿綿的基隆,然後來到台北,又在潮濕毫無屏障的關渡待了一年,想當然爾,濕氣重除了容易生鏽外,線材也容易短路,燈泡已經壞了兩次,電池也換過,生鏽的狀況當然好不到哪去。後來開始騎長途後,台灣的柏油路路況實在嚇人,這樣不斷的“控控控”下,根本沒有發現車頭已經越來越傾斜下降,然後在上個禮拜四,騎經過一個無法閃躲的大窟窿後,突然就斷了,真的是太恐怖了,如果是在一般高速的狀況下,一定是連人帶車滑出去“犁田”,然後車子斷成兩半,本人竟然毫髮無傷,好在有警覺前輪怪怪所以沒有騎很快,斷的當下我用全身力氣把車頭撐住,自己都覺得太猛了。之後就在驚魂未定下被討人厭的黑心機車行老闆慫恿換了全新的車架,花了一筆錢卻換來一個不舒服的過程。唉,我看我對機車行的陰影大概都不會消散了,不知道被坑過多少次,身為一個機械白痴,我對車子完全沒輒,完全不同於我弟的鐵手指(很會照顧花的人叫green finger,就是綠手指的意思;所以我決定封很會把車子搞好的我弟叫鐵手指),本來有一個念頭想耍狠買小車,但也讓機械白癡的我非常猶豫啊!(修摩托車都讓我非常頭大了,更何況是房車),所以,我現在就當個認命早起的捷運上班族,這也是環保愛地球的表現啊。

接點處的生鏽比較嚴重,車頭與車身的支架完全斷掉。


車行老闆說我竟然沒有飛出去,太強了!
老闆也沒有聽過這車的車架被騎斷的!
然後,我非常感恩我可以在這邊生氣摩托車行老闆的惡行,因為上上個星期天一個前途大好的大四學生出車禍掛點,同車的女性友人也一起喪命,一聽到消息實在讓人非常詫異,一個年輕的生命可以這樣輕易消逝。所以這邊還是要呼籲大家不要在喝酒後開車,如果友人喝酒也請勸阻他駕車,請不要任性揮霍自己的生命,也不要造成別人的危險,死亡,是沒有辦法再來第二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