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國家戲劇院坐6個小時,正確來講是8個小時,包含間場與中場與晚上的用餐時間,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用在看戲。本來也是很賤的想這難得的星期天全部用來看戲未免太浪費,如果戲不好我馬上走人,沒想到,它竟然讓我從下午2點待到晚上10點。
 
    將電視影集的概念運用到劇場上,緊湊的節奏加上演員精湛的演出,第一次看戲讓我大笑到流眼淚,還真是始料未及,上一次讓我在劇場中發自內心的大笑,已經是2006年金枝演社《浮浪貢開花》第一集的事。《K24》巧妙的不斷堆疊各式各樣表演元素,從戲中戲、反串、音樂劇、藝妓舞、電視裡的談話節目到電影裡的警匪槍戰對峙場面,流暢與精準度皆讓人激賞、甚至拍案叫絕。《K24》的演員們幾乎都是中山與台大戲劇系畢業的青年學子,有別於劇場為了宣傳愛用藝人或知名演員的手法(雖然他們還是用了兩個),但這批年輕人所激發出的火花完全不容小覷,精湛的演出讓人離不開目光。我還記得在中山唸書時曾看過的總統千金的學期製作,那時的演出還稍嫌稚嫩,沒想到現在可以在國家戲劇院撐起全場,其他的演員也是,他們非常耀眼的迸射出屬於自己的光芒,讓《K24》可以如此精采絕倫!
 
    我也不得不佩服導演「轉場」的功力,讓劇場帶有電影的視覺效果,活脫脫就是現場演出的影集(甚至讓我有無間道的錯覺),在一集看完後還迫不及待想知曉後續發展,成功的吊足觀眾胃口,即使離開場地吃飯,還是想再回來。
 
    不得不說六小時的戲,的確才能完整交代如此複雜的劇情結構,一點也不顯得冗長,你還沒有經歷過這場K24總部裡的大混亂嗎?值得你體驗一次!



《K24》製作群

編  導/蔡柏璋
復排導演/呂柏伸
舞台設計/彭健宇、李維睦
燈光設計/ACE881
服裝設計/黃丞渝、李仁文
音樂設計/王希文、蔣 韜
影像
設計/江彥德
演  員/王宏元(飾Mario)
     張家禎(飾Sandy/Jay)
     王友輝(飾孫聖洛/簡淳榭)
     韋以丞(飾蔡探長/江老闆/朱丹契等)
     張棉棉(飾Mary)
     林曉函(飾林探長/Vivian等)
     高丞賢(飾Paris/Sara等)
     李劭婕(飾Rebecca)
     黃怡琳(飾林初萍/老鴇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