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自助行,京都。

這個旅行要說計畫的很突然,其實也想了好一陣子,自從接觸羊毛氈之後,曾在老師的部落格看到京都最大手作市集"百萬遍",本人就覺得應該朝聖一下,再加上風聞很多人說日本是個非常容易自助的國家,所以當下就看起了各式關西自助旅遊書與網路訊息,越看越欲罷不能,之後又聽了同事一句,馬上買機票就會出發啦!這下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買機票,之後的一切就會慢慢成型。

雖然在蒐集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了好幾種說法,但親自去體驗,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這是旅遊的收穫。

又因為想好好體驗京都生活,我可說是非常扎實的在京都待了一個禮拜,沒再另外去大阪、神戶、奈良,能這樣悠閒的待在日本,多虧了超舒服的CMM短租公寓,實在太幸福了!

我在計畫這個旅行的一切到回台灣,一直遇到許多好事,實在超級開心!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有朋友想去京都,不妨參考看看囉。

關西交通

1.要大大感謝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分享,小氣少年非常巨細靡遺的將關西交通,包括JR、私鐵、公車等圖文並茂的介紹出來,即使沒去日本的人都可以在他的部落格身歷其境,要出發之前好好的拜讀了一遍,讓我在京都暢行無阻。

2.廉價航空Jetstar

訂位教學:東京封印

P1040026.JPG 

原本6月底搜尋前往日本關西的機票大約在1萬3到1萬4千左右,沒想到因緣際會被我找到Jetstar,今年7月才開通大阪航線,不同於其他航空公司,廉價航空Jetstar完全靠自己網路訂票,是否拖運20公斤行李、吃餐點,全部自己決定,在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每日的浮動票價,一切公開透明,實在太讚了,本人最不喜歡在飛機上吃飯,因為吃飽飽後不能動,一整個消化不良,因此研究好網站後非常迅速的訂了票,不加餐一個人是9400左右,雖然不是Jetstar的最低價,但價格已經非常不錯。等我訂好票後才突然醒悟是不是應該看一下有無關於搭乘Jetstar的分享,這時才看到了各式各樣的說法,有慢飛、不準時、座位超小、冷氣不冷、不准自己帶吃的東西上機、空服人員態度差、甚至連申報單都沒有發.....這這.這..這,我票都訂好了,後悔也來不及了,看到這些眾說紛紜的說法,只能等出發當天來印證。

網路說法1.慢飛、不準時--出發當天我們的飛機的確晚了30分鐘左右,回程的時候非常準時,我發現慢飛的原因,是因為飛機抵達機場後,必須讓前往台北的旅客下機,等機上的人都下機後,空服人員整理好我們才可以上,如果旅客下機的時間拖很長,我們就會越晚上飛機,時間的確不好控制,不過對我來說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網路說法2.座位超小--座位前後距離的確不大,一般人坐下膝蓋一定會頂到前方座椅,更不用說如果有人要從靠窗位置出來上廁所,旁邊的人一定得退開裡面的人才出的來,但只有2個多小時的飛行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小撇步是訂票盡量靠走道,上飛機前上廁所先。

網路說法3.冷氣不冷--這個...冷氣很冷好嗎!我居然天真的沒帶任何長袖外套,多虧細心的老媽在隨身行李塞了一件長袖襯衫,不然我應該會一邊睡一邊發抖。

網路說法4.不准自己帶吃的東西上機--這個...如果你有辦法把生鮮物品、液體帶在隨身行李,你就有辦法帶上機,生鮮物品、液體是違禁品,當然沒辦法帶,因此我們想到一個好辦法,上機前吃飽飽,另外帶100ml的Q10膠原飲,就可以在飛機上喝Q10膠原飲啦(皮膚還會變好,哈哈哈)!基本上在Jetstar吃自己帶的東西沒有看到被阻止的,不要太誇張就好。

網路說法5.空服人員態度差、甚至連申報單都沒有發--這個...我覺得空服人員都很年輕熱情,而且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跟他們請教,大家都很有活力啊!而且一上飛機沒多久就發外國人出入境卡跟申報單,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這樣一下飛機就可以趕快衝向JR了!

P1040032.JPG 

3.京都公車

一樣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外加一本超讚的京都旅遊書,我選的是人人出版,《京都:小小奢華假期》,裡面附的公車地圖實在太詳細方便了,還有各地區的地圖也非常清楚,這本書基本上在京都時就被我翻爛了,完全靠它走透透。

image.jpg 

準備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