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京都的那一個禮拜剛好是日本的盂蘭盆節5連休,所以熱門景點都很多人!

本日的重點是嵯峨野嵐山行。

我選擇倒著坐Torokko浪漫小火車,一般人似乎是搭JR在嵯峨嵐山下車轉搭小火車到龜岡或是嵐山,我採用小氣少年的建議,搭JR到馬堀再從小火車龜岡站坐回嵐山站,不但人少,走去龜岡站的路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很悠閒啊。

小火車.jpg 

遠方高高的屋頂就是龜岡站。

風聞小火車非常熱門,怕買不到票,當天先到京都站綠色窗口買票,日本人的服務實在非常周到,Torokko小火車與JR京都到馬堀的票都一併開給我了,櫃檯小姐還非常熱心的告訴我趕快搭10:30的電車,31號月台,二話不說趕快衝去月台。

JR.jpg 

車上滿滿的人幾乎都在嵯峨嵐山下車,更加覺得我的選擇太正確了!

小火車2.jpg 

到了龜岡站,站長廣播火車快來囉!

小火車3.jpg 

妖怪叔叔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後頭就是全開放的第5節車廂,當天才能買票。

為了不嚇到小朋友,他還多準備了一個Hello Kitty面具,真是太可愛了!

小火車6.jpg 

小火車4.jpg 

沿途可以看到美麗的保津川。

出了嵐山站,看到好多拉人力車的帥哥,身材超好,要知道8月白天的溫度都超過30度,這些帥哥車夫每一個都汗流浹背,他們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一邊拉車一邊跟客人介紹風景,實在太強了!

人力車.jpg 

在山野中的御髮神社,不是非常熱門的景點,但它其實是美髮或美容業祈求好手藝的神社喔,在這邊幫從事研發非常care頭髮的老弟祈求了一個御守,希望他的頭髮永遠帥啦!

御髮神社.JPG 

野宮神社.jpg 

野宮神社超多人參拜,不免俗的當然要祈求情侶兩人永遠幸福的良緣御守。

嵯峨.jpg 

路邊攤好吃的醃漬秋刀魚蕎麥麵與寒天涼粉,有符合老闆說的味道一流,價格三流。

重頭戲是噹!噹!噹!噹! yojiya caf'e下午茶。

藝妓拿鐵,終於被我喝到了啊!還有賞心悅目的抹茶聖代!坐在yojiya吹冷氣都不想走了啊!

yojiya.jpg 

走過了渡月橋,在嵐山公園中之島稍微休息一下,搭阪急電鐵回到河原町,中間還換車,我真是太強了!

(有一本好的旅遊書真重要啊!)

阪急.jpg 

繁華的河原町,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阪急百貨正舉辦全館閉店大拍賣,雖是大拍賣,最便宜的東西換算台幣也要1千多塊,還是台灣的跳樓大拍賣好。

晚餐:本家尾張屋蕎麥麵

 尾張屋.jpg

[麵湯之謎]

吃麵吃到一半時,服務生非常有禮貌的過來詢問我們,一大串的日文完全聽不懂,本人只好微笑點頭say Hi,沒想到居然送上了一壺麵湯(就是煮過麵的白湯),這下我跟我媽還真不知如何是好,這是要拿來喝的?還是要加在麵裡的?我點的是冷麵,應該不是給我加的,那是加在雞肉蕎麥麵的嗎?那為什麼要給兩個杯子?事後想想,服務生的意思應該是麵的味道會不會太鹹?需不需要加麵湯?(關西人也知道自己吃很鹹,哈)總而言之麵湯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個謎啊!

尾張屋2.jpg 

[同場加映]

第一天戰利品.JPG 

第一天的戰利品,"休足時間"真是旅人的好伴侶啊!

小沙彌.JPG 

路邊超可愛的小沙彌,微笑看待世間。

機車.JPG 

這台小野狼,有一種獨有的性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