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的重點是哲學之道、銀閣寺、叡山電車與比叡山上超棒的大花園。

我畢竟是哲學系畢業的ㄇㄟ,雖然本人現在走在另一條道路上,但身為哲學人,怎麼能不走哲學之道呢?所以本人非常認真的把哲學之道來回走了一遍,然後看能不能悟出什麼?(當然是沒有,只有熱到一直流汗),後來看了說明牌,哲學之道長有1.8公里,也就是說我一早就走了3.6公里,所以我的腳快斷了。

哲學之道.JPG 

哲學之道很美、很有意境,常在這邊散步應該是可以悟出什麼來。

哲學之道2.JPG 

哲學之道因為哲學界著名學者--京都大學的西田幾多郎教授常在這邊散步思考,紓解工作疲勞,因此得名。

哲學之道3.JPG 

一路上有很多漂亮的花,潺潺流水,氣氛非常悠閒。

銀閣寺.jpg 

哲學之道旁就是銀閣寺,走完哲學之道後前往銀閣寺參拜。

從銀閣寺的高處可以看到一點京都市景,然後,金閣寺非常的金,銀閣寺卻一點都不銀。

叡山電車.jpg 

叡山電車2.jpg 

前往比叡山上的印象派花園,必須搭乘叡山電鐵,還可以體驗兩段超棒的登山纜車,驚險的爬坡讓人印象深刻,有去京都的人一定要坐坐看!

我買的是ガーデンミュージアム比叡+電車的套票,在台灣查官網價格一人是¥2300,結果當天在叡山電鐵出町柳站買票時,站務人員告訴我們花園現在推光之庭院的活動,夏季限定8月7日~15日每天下午3點~7點買套票上山,一人是 ¥1500,所以一個人硬生生又給它省下 ¥800(ガーデンミュージアム比叡光門票就要¥1000,省很大啊!),我們到出町柳站的時候是4點多,多虧走完哲學之道,時間算的剛剛好,覺得我們怎麼那麼幸運開心的不得了,然後能搭到這個電車實在是太棒的體驗,我媽對可愛車長小姐的廣播念念不忘,超溫柔的日語將搭乘爬坡纜車的緊張感消除不少,有坐過的人就知道了,那可不是普通的陡,而且電車爬到半山腰時還特別強調如何與對面電車會車,很強!

印象花園真的太美了,還可以眺望琵琶湖,每一處景色都像園藝雜誌才會出現的場景,我們在這裡拍照拍瘋了!

花園.jpg 

P1040547.JPG 

花園2.jpg 

花園.jpg 

花園3.jpg 

 夜晚的光之庭園,一盞一盞燈火都是人工點上的小蠟燭,非常浪漫。

[本趟旅途唯一地雷:花園附屬caf'e提供的京便當¥600]

不要被這個便當的華麗外表給矇騙,講到這個便當,是我這趟旅途吃到最難吃的東西,每一樣菜都冷吱吱,冷掉的菜有一股很重的味道,實在是很難下嚥(請想像一下可樂餅與肉排直接從冰箱拿出來不加熱的味道),要不是接近閉園時段打五折(意思是這個便當原價¥1200,台幣接近450元),我應該會當場切腹,話說我之前蒐集到園內caf'e的評價不錯,怎麼這個便當會那麼難吃?更奇妙的是,陸續湧進caf'e用餐的日本人們幾乎人人拿一個便當,我想大家既然都吃的面不改色,我也就不要那麼大驚小怪(難道是我的味覺有問題?),那既然便當那麼難吃,為什麼不點其他的?這是一個好問題,因為menu上的其他套餐都比這個打5折的京便當還貴,所以大家才都選京便當啊!等我們吃完飯出來,才發現一些年輕人自己帶著飯團飲料上山,在露天座位吃的很開心,真是太聰明了啊!

要不是這個花園美到太誇張,太值回票價,這個爆貴又難吃的便當一定會被我記一輩子!

如果有人要觀賞光之庭院一定要自己帶食物上山,¥600可以在山下吃到比這個好吃100倍的東西啊!

京便當.JPG 

ガーデンミュージアム比叡的官網:
http://www.garden-museum-hiei.co.jp/index.html

詳細介紹花園的花期,還有其他資訊,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