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就要搭機回台灣,所以一早把要寄的明信片都寄囉! (前一天晚上寫到快睡著,所以好多錯字啊!又沒想到大家過兩天就收到了,這樣的效率簡直媲美國內郵政啊!不是說一個禮拜嗎?)

因為短租公寓算天數而不是泊數,所以最後一天想何時退租都可以,這樣的便利性忍不住又要大推,我們只要記好搭車的時間,再回去輕鬆打包即可。

真想再待久一點,還有一些地方沒去呢,殘念。

郵便局.jpg

今天一早在京都站伊勢丹百貨樓上的京都北山享用季節限定的水蜜桃聖代與招牌栗子蛋糕套餐,外加香純紅茶一壺,水蜜桃實在太香太甜蜜了,招牌栗子蛋糕也像網友推薦的那樣綿密好吃,這個奢華組合吃到我心都飛起來了,看著窗外美麗的京都塔,最後一天在京都,這實在是超美妙的ending!

北山.jpg 

北山2.jpg

結果也是今天才發現伊勢丹樓下有那麼多誘人的熟食,生菜沙拉吧整個太夢幻了吧,但稱重後的價格不親民,偶爾來嚐鮮不錯,不過我們要走了,哎呀!

 伊勢丹超市.jpg

路過樓上人人推的拉麵小路,不過肚子已經裝了超美妙的聖代跟蛋糕,裝不下拉麵,拍個照,以後有緣我會來吃你的,寶屋!

拉麵小路.jpg

 美麗的京都塔,超好的天氣,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在京都的這一個禮拜晴空萬里。

京都塔.jpg 

準備前往關西空港搭機回台北囉!(剛好拍到Haruka的椅子正在自動轉向)

關西空港.jpg  

這一趟京都行劃下非常美妙的句點,準備回台灣時真有點依依不捨,要不是我得回來上班,我媽再待上一個月都沒問題吧,哈!

這一趟真要感謝倩媽一路上非常勇猛的陪我到處亂走,然後因為我的日文程度趨近於零,多虧了倩媽的50音溝通法(她在少女時代可是日文學到可以翻譯的程度呢!雖然後來都忘光了),讓我們在日本點餐殺價配合無間,這趟開心的行程,我想會回味很久。

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本西班牙遊記,作者認為旅遊就是在當地住下來,然後認真的體驗當地人生活,我也覺得真正的旅行是這樣,不是像旅行團抓緊時間逛過ㄧ個又一個事後可能記不太清楚的景點,我可以每天選擇一個不預期的範圍,認真體會這裡的景物街道與氣氛,我也很開心選擇了短租公寓,不受飯店入住退房的時間限制,舒服的住在京都,吃著當地人會去的餐廳;逛大賣場,搶打折的熟食;體驗日本的高物價,然後看大家怎麼省錢,這些都是很有趣的經驗,以悠閒度假為前提,經歷一場很有感受的旅行。

我想,下次再出發去哪裡好呢?

 P1050277.jpg

*圓山公園裡的水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