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樓.jpg  

今天的行程是中、上環到處逛街吃吃喝喝,早上就與前一天抵達香港的友人一起到人爆多的蓮香樓吃早茶,裡面人聲鼎沸,有搭台找位的人群、搶食的人群、還有在滿桌杯盤狼藉進食的人群。這裡所有的點心一推出來就被蜂湧的人潮圍住,先搶先贏,所以吃了什麼也不是很清楚,以上是我覺得很不錯的清爽雞爪、不知道用什麼包起來的捲,與一堆不知名的包,雖然旅遊書上說這裡的茶樓盛況是香港作者小時候的茶樓寫照,但搶食對於我們還是很不習慣,悠哉的早晨氣氛完全消失殆盡,如果要我推這一趟最好吃又開心的茶樓,應該是位在深水埗的添好運點心專店,之後再來介紹。

嗯,或許下一次應該試試蓮香居。

蓮香樓

地址: 港島威靈頓街160-164號 
時間: 07:00~23:30

陳意齋.jpg  

吃完早茶就是開心的逛街買伴手禮時間了,第一家買的是懷舊小吃零食名店陳意齋,出名的燕窩糕我超愛,店家每天新鮮現做,不能放超過2天,燕窩糕吃起來清甜清甜,軟嫩但有嚼勁,書裡面還提到香港名小說家張小嫻在小說裡稱讚燕窩糕是「用來哄女朋友的最佳首選」,嗯嗯,臭小恩如果買這個哄我我會開心,哈哈哈!

陳意齋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76號B地下

 時間: 10:00~19:30

檸檬王.jpg  

又一個讓大家買翻的路邊攤--檸檬王,港式的古早味零嘴,各式檸檬與薑片讓人一口接一口,又標榜是潤肺、治咳嗽的健康好零嘴,怎麼能不都來一點。我覺得甘草檸檬加入秘製的甘草粉,酸甜正好,一吃就是一包,真真停不下來!

檸檬王的小故事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車仔檔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0:00~18:00,星期日公休

shop.jpg  

說到手作雜貨台灣還是比較強,在香港唯一逛到的一間手作店  Chotolate Rain,店面超可愛,裡面販售的是蘑菇頭妹妹的一系列產品   

地址: 香港中環卑利街67A號

我發現鴨巴甸街兩邊有一些可愛的小店,都是比較有設計感的香港牌子與韓貨,在這邊入手了一件台幣5千多塊的風衣外套,打了6折,料子又好,超喜歡!

 XTC.jpg  

延著半山手扶梯走,就會看到的雪糕店,裡面的口味都可以試吃,義大利冰淇淋真的很棒(我去西班牙玩時就很難抵擋它的誘惑),水果味超濃,對又累又熱的人來說,真是一處綠洲!

泰昌餅家.jpg  

黃澄澄的蛋撻餡入口即化,餅皮超酥一掰馬上骨肉分離,感覺的出來奶油味很重,這一顆一定熱量不小,偏愛香酥口味的人應該很愛,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肯德基的蛋塔,哈。(網路上查到泰昌餅家有標榜低油的蛋白蛋撻,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泰昌餅家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7:30 - 20:30
               星期日及假日  8:30 - 19:30

大pizza.jpg  

Paisano's 全港最大24吋Pizza

應該沒有旅遊書會介紹這個超大Pizza,因為它的超大size與點餐人潮讓臭小恩和友人在店門口張望了很久,吃到這裡我是真的吃不太下了,所以他們買了一片來嚐鮮,沒想到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又便宜,沿威靈頓街轉入擺花街,走幾步就會看到Paisano's,一般在台灣看到的大pizza是12吋,24吋大pizza直徑足足有一條手臂那麼長,去香港有看到這個大Pizza的人,值得嚐嚐喔!

 

翠華茶餐廳.jpg  

翠華茶餐廳是香港著名連鎖茶餐廳,招牌有魚湯米線、焗豬扒飯、咖哩雞飯等,因為實在吃不下了,就點了招牌奶油豬仔飽(HKD/$13)與熱奶茶(HKD/$15),加了煉乳的酥脆豬仔飽很好吃,奶茶我就不是很愛,出名的蘭芳園奶茶也一樣,香港的奶茶都有很重的茶澀味,對於喝慣台灣濃濃茶香鮮奶茶的我來說,台灣的珍珠奶茶才是王道啊!

翠華茶餐廳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

營業時間:6:00~04:00

 石板路.jpg  

 懷舊的石板街,其實正確的名稱是砵典乍街,熱門的婚紗拍照景點,看到好幾對新人在這邊取景,這條街上最出名的是販售化妝舞會變裝服飾的路邊攤,拜這裡所賜,兩天後在石板街享用超好吃的鏞記燒鵝飯(容後再續)

 煤氣燈.jpg  

 煤氣路燈是不少香港愛情電影的場景,位在都爹利街,旁邊有50年代冰室主題的starbucks,可以朝聖一下,不過此時女人們都心繫皇后大道中的H&M,急急忙忙拍完照,準備衝回去大逛特逛一番!

今天的就以生記粥品專家作結,因為逛得太起勁,在生記打烊的最後一刻搭Taxi趕到,我點的豬潤粥豬肝真的好嫩啊,臭小恩的魚球粥也不賴,附的大蒜醬油超好吃,很夠味!

炸油條也來個一碟~

生記.jpg  

地址:上環畢街7-9號地下

 終於可以坐地鐵回去,累斃了......(但跟明日的海洋公園爆走行,今天完全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