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喜歡手作的慢活,表演藝術的感動,要一直保持對生活的熱情,保有單純的快樂

今天一整天覺得快吐了,原因是,本人非常猛的體驗了一整天的浴衣變身。

本日重點:浴衣變身、清水寺輕鬆散步、五山火送

還沒去日本前,就看到很多網友推薦去京都一定要體驗穿和服,京都有好幾家體驗和服的店,想要變身藝妓或舞妓也沒問題,我選的是很多人推薦的岡本織物,岡本網站很詳細還有中文說明,我預約的是本店,早上9:30必須抵達店家,也是此行我們最早起床的一次!(我知道我們整個玩的太輕鬆)

之前看網友介紹體驗和服變身的人很多,所以要早早到店家先搶先贏,但我到岡本時發現只有我一個客人,根本不用搶,也沒有一堆人換衣服,岡本的小姐很周到親切的招呼我們,先把身上的東西統一放好在店家準備的大袋子中,小姐詢問我想要穿和服還是浴衣?這種大熱天穿和服一定會中暑,當然是要選浴衣啊!然後就開始為我介紹不同浴衣的價位、腰帶配件,我就可以開始選自己想穿的浴衣了!

如果抉擇不下,詢問旁邊的服務小姐,都會給你不錯的建議喔!

岡本織物.jpg 

琳瑯滿目的美麗浴衣,每一件都好想要試試看!

來京都已經第5天,前幾天陸陸續續看到一些穿浴衣逛街的日本女生,我發現自己穿的浴衣跟讓別人穿的浴衣差別在,岡本小姐應該是為了確保我一整天逛街下來浴衣不會鬆掉走位,她可是非常扎實的把我"捆"起來,我的印象中大概有兩條繩子,一塊像珍珠板的硬板,還有兩條毛巾吧,總而言之綁完腰帶後腰都直挺挺的,一刻都不能放鬆,連飯都吃不太下了,感覺我媽非常幸災樂禍的說要買幾條腰帶回來捆我跟我爸(這樣我們就不會吃太多了@@),但男生的和服體驗實在太輕鬆了,那有像我們這樣被捆了一層又一層。

多加 ¥500就可以把頭髮弄得美美,變身完成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穿著浴衣去神社參拜,走在古樸的街道上,真是太有fu了~

浴衣.jpg 

浴衣3.jpg 

浴衣2.jpg 

清水寺最出名的音羽靈泉,三道泉水象徵長壽、健康、智慧,來的人一定要去喝一下,順便裝滿水壺,我們去的當天人實在太多,天氣又熱,因此我跟我媽決定不排長長的隊伍,直接把靈水買回台灣當成阿嬤的禮物(這水是有在賣的!),這個禮物很冷門,很少聽說有人去清水寺買靈水的,但老人家最喜歡的大概就這個了(跟大悲咒水一樣的意思),音羽靈水包裝的很雅,用玻璃瓶裝還附說明,大概的意思是靈水也稱為黃金水、延命水,如果身體不舒服,在吃藥的水裡面加一點,會發揮很不錯的功效。

水.jpg 清水寺.jpg

 出了清水寺就是開心的逛街時間啦,一開始就可以大買特買,買的禮物太多,還可以先回岡本寄物,太方便了!

有一些人受不了大熱天穿浴衣一整天,中午就把衣服還回去了,本人照片還沒拍夠,當然要堅持下去,哈哈。

[順正湯豆腐的豆皮鍋]

順正.jpg 

湯豆腐是京都出名的料理,之前在網站搜尋湯豆腐的名店還有「奧丹」,也在清水寺周邊,我們今天去的是也有很多人推薦的「順正」,一坐下來看到隔壁情侶點的豆皮鍋,實在太特別了,決定嚐一嚐。

豆皮鍋套餐的每一樣配菜看起來都好精緻,豆皮是自己用竹籤現撈起來,一開始沒有很順利,撈起來的豆皮都破破的,在配菜都送到後,服務生特別示範如何撈起漂亮的豆皮,我們也才能順利吃到"一整片"豆皮,而滑嫩的豆皮是用香濃的豆漿煮出來,我發現跟男前豆腐一樣,京都的豆腐都有好濃郁的黃豆香跟綿細的口感,跟台灣豆腐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台灣比較接近京都豆腐口味的,大概就是客家的芝麻豆腐了吧!

服務生還擔心我們兩個只點一個套餐會不會不夠吃,不過她的擔心太多餘了,因為穿浴衣的我只吃了一點點就不行了,快坐不住還一直嚷嚷我要吐了,好加在日本人聽不懂,哈哈,然後我媽更加幸災樂禍的吃光豆皮鍋。

吃完豆皮鍋,從產寧坂一路逛到高台寺,赫然發現茶寮 都路里的分店,這種名店當然又要衝進去了,雖然我後來連豆皮都吃不下,但天氣那麼熱,我一定可以吃刨冰,哈哈!

高台寺附近的茶寮 都路里也要排隊,但沒有祗園本店那麼多人(隔天經過祗園本店人群居然從2樓排到1樓,好加在我已經在分店朝聖過了),最貼心的是,店員小姐怕客人排隊太熱,還特別發給大家從冰箱冰過的濕紙巾擦汗,揪甘心!

 都路里2.jpg

都路里.jpg 

 在京都吃抹茶怎麼都吃不膩!黑糖則有濃濃的焦香味,好好吃啊!

都路里享受完,一整天的逛街也差不多了,清水寺週邊有很多賣清水燒與藥師窯陶器的店,喜歡杯碗茶具的人可以挖到一些寶。

清水燒.jpg

在這個超有氣氛的陶器店買到好好看的抹茶碗!

[五山火送]

五山.jpg 

(第3天在銀閣寺逛街拍到的宣傳海報)

8/16的五山火送象徵日本祭典的結束,點火也是希望照亮祖先回家的路(感覺有點像我們的鬼門關),8點開始會在5座山頭點燃大、妙、左大、法、船形、鳥居形,有很多人早早就去卡位,鴨川週邊與橋上滿滿都是人,我們從清水寺離開後想說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又去了河原町,匆匆忙忙逛到百貨公司打烊,決定搭公車到京阪站前的橋上看"大"字,結果人實在太多,索性繼續往下坐到出町柳,又一個誤打誤撞,在公車上的我們居然沿路看到了大、法、船形,又一個太幸運開心的不得了!

五山2.jpg 

定焦鏡很難拍出遠方的船形,不過可以看到滿滿的人!

今天畫下超滿足的句點。

[同場加映]

浴衣.jpg 

 回家路上看到一對可愛的浴衣情侶,滿滿玫瑰花的浴衣,好特別!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ay
  • 看來有很認真在拍照片害寫遊記,光看完這幾天我眼睛都出油了XDXD
  • 哎呀,下次大家一起去京都,我都可以當導遊了啊!(只去了一次就這樣大言不慚~哈哈)

    littlechien16 於 2010/09/03 19:35 回覆

  • 邱邱
  • 穿起浴衣真可愛~真是難得的體驗阿!
  • 情侶、夫妻一起變裝更有fu啦~你們兩個那麼瘦,不會像我被腰帶勒到想吐^^

    littlechien16 於 2010/09/07 13:47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