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jpg 

5月收到白豆二人組的msn推薦,在台中看完《Q&A》後對我大推,本人已經有燒燙燙的貴賓券(真不好意思^^),這下又更期待看戲了,去年的《K24第一季全六集》讓我大笑到眼淚都流出來,這一次不曉得蔡柏又要帶給大家什麼驚喜?所以看戲前不要瞭解太多劇情,感受最原始的衝擊就好。

劇情主要從男主角劉憶失憶開始,失憶這種老梗,要怎樣用的恰到好處,那就是編劇的功力了!因為失憶而被其他眾人所建構起來的人生,對自己一無所知的人生,這倒是很有趣的點子,如同人生若能再重來一遍,要選擇怎樣走一樣難解,我們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走還是聽從別人的指揮,捫心自問的確很難回答的漂亮,當謊言揭穿後的世界崩解,要再怎樣接回原點?如此錯綜複雜,在《Q&A》中完美的mix在一起。

舞台的製作實在非常有誠意,德國的機場、台灣的機場、倫敦的地鐵站、美術館、靈骨塔、住家、套房......都被非常寫實的呈現出來,換景之流暢,帶給我如同電影氛圍般的劇場感受,用看電影的方式看戲,是很爽的,電影本來就是一種表演,若能活生生的呈現眼前,衝擊更大,這是劇場帶給觀眾的魔力,看過表演的人就懂,跟看DVD是兩回事,所以我寧願保留當下看劇的美好,不願再回顧DVD的情節。

對照K24的影集體驗,我覺得蔡柏走出了一個特別的style,不同於其他國內劇團的演出,這種影集式或電影式的劇場,何嘗不是一種實驗?誰說實驗一定要解構難懂,為什麼不能實驗的很精緻很有深度,我覺得很酷!而又編又導又演又唱的蔡柏實在太強,我覺得他一定有人格分裂的困擾,你要是能再高一點就太完美了!哈。

我期待續集,但你為什麼不願意一次寫完!!!

----------------------------------------------------

演 員 / 蔡柏璋
姚坤君
黃士偉
李劭婕
黃怡琳
黃彥霖
林玟誼

Maximilian Kalkhof(柯敬德)

導演 / 呂柏伸
編 劇 / 蔡柏璋
舞台設計 / 陳   慧
燈光設計 / 魏立婷
服裝設計 / 謝宜彣
作曲 / 王希文
製 作 人 / 李維睦
執行製作 / 彭懿芬
江彥德
舞台監督 / 魏錚郁
助理導演 / 廖若函
林孟寰
視覺藝術統籌 / 趙士麃
文宣品設計 / 小    8

觀賞場次:

【台北】
台北城市舞台
6/4 五 7: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ien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